久辞先生

日常咕咕咕,偶尔诈个尸

路上(BE慎点)

    樱井翔检查了越野车上的物资,嗯,足够到达目的地了。带了几桶备用的汽油和吃的分隔开放在后备箱和后座,樱井翔发动了汽车,向着五大湖,出发!嘛~要是能够在路上有一场艳遇就更棒了哎嘿嘿嘿嘿~
       车窗外的风景在快速倒退,他哼着小调,想着这次筹划了半年从西雅图到五大湖区的公路之旅,心情不能更棒!
        车的速度保持着匀速,窗外景色渐渐苍凉,美国西部特有的空旷与荒凉爬上车窗,樱井翔余光注意着窗外飞掠过的山,是光秃的一片。
           海拔渐渐升高,气温有些低了,他停下车从后备箱拿出一件厚衣服穿上。已经过去了半天,他仍旧在公路上,路上人烟稀少,偶尔见到车辆就算万幸。不过他运气好,刚刚有两辆车从一旁呼啸而过。
            吃了些东西补充完体力后,他继续顺着公路开下去,一天可是要完成八小时的车程,这样才能在预计的时间内赶到五大湖。至于为什么对五大湖这么执念,他也说不上来,大概可能也许是上辈子和爱人约定好的吧啊哈哈哈。
             天色渐晚,樱井翔的公路之旅第一夜就是在公路旁的露天土地上搭一个帐篷度过的。四周很空旷,篝火映的他脸上发烫,天色也没有黑到伸手不见五指,漫天有繁星闪烁,有一颗在正北方格外闪亮。这一夜樱井翔睡的格外好,这是迈向梦想的第一步!
             太阳渐渐从地平线下爬上来,暮曙光扩大成为太阳红色的半圆,越升越高。他感受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脸上的温暖,灭掉将熄未熄的篝火,简单的洗漱吃完饭之后便再次出发。
               美国西部有什么?连绵无尽的荒漠,鲜少的绿色让人觉得难能可贵。樱井翔没有因为重复不断的相同风景而感到枯燥,反而在车里开了广播,听着摇滚乐,窗外风景快速掠过。
             渐中午了,肚子开始咕咕的唱起反调。樱井翔放慢速度想找一株可以挡太阳的仙人掌顺便吃个饭。
            大野智看着空旷的道路,叹息了一下,这样蹭车真的是一点保障都没有,刚刚那个把他从黄石国家公园带出来的好心大叔居然要去西雅图,和他去的五大湖完全相反的方向真令人心塞。
           拿下帽子在手里扇着风,路的尽头出现了一个黑色的点,渐渐放大了,有车来!大野智急切的伸出手拦着,要是能去五大湖就好了。
           樱井翔老远就看见有个人拦着车,瞄了眼四周,天呐这个人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他还是做做好事吧。到了人前,樱井翔停下车,摇下车窗用英语说道“上来吧”,却看见对方受惊地一抖,嘛,我英语说的不好也不用吓到成这样吧…大野智深吸了一口气,打开车门坐了进去。空调的凉爽瞬间治愈晒了许久的皮肤,他舒服的呼出口气,向樱井翔道了谢。
            “你好,我叫樱井翔,看你的样子也是日本的人吧?我是东京人哦,请多多指教。”樱井翔一边啃着午饭一边伸过手来,大野智迟疑了一下,伸手回握他的手“我叫大野智,叫我阿智就好。我也是东京人士,谢谢你肯载我一程,接下来也请多多指教。”樱井翔闻言不在意的挥了挥手“小事小事~话说你要去哪里呢?”大野智舔了舔干燥起皮的嘴唇道“我要去五大湖,如果你顺路的话就离得近些把我放下来就好。”樱井翔有些惊讶“诶?我也去那里诶!我们好有缘分!啊对了,中午还没吃吧?这个给你!”说着从后座拿出了些吃的递给他,趁他吃着发动引擎,大喊一句“出发咯!”,引来旁边人轻轻的笑声。
          车内的摇滚依旧热烈,樱井翔哼着,突然瞟到旁边旁边大野智正在吃东西的脸:圆圆的像包子一样,两颊在咀嚼时一鼓一鼓的好像仓鼠一样超级可爱,啊好想捏一下…直到感觉到旁边的人抖了一下,瞪大眼睛看着他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爪子摸上了旁边人的脸…
           好尴尬!好丢脸!这是樱井翔内心的写照。居然真的捏上去了!啊我在干什么!“啊…哈哈…哈…那什么…咳…有人说过阿智很可爱吗?吃东西两边脸颊鼓鼓的会和仓鼠一样呢,超可爱!”大野智在一边红了脸“没…没有…你是,第一个。”樱井翔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摸着后脑勺“哈…哈哈…是…是吗?我好荣幸啊…哈…哈哈…”天呐我在说什么?!上帝快来带我走吧!另一边大野智慢慢吃着东西,嘴角有淡淡的微笑。
              夜晚依旧繁星闪烁,昼夜温差有些大,樱井翔将一件保暖的衣服递给坐在篝火旁边给手呵气保暖的大野智。大野智接过防寒服,双手在衣服上面摩挲了片刻,抖开衣服披在了身上。樱井翔吃着今天晚上的晚餐,瞟着身旁人在火光下映的微红的脸,对方眼底有橘色的火光在跳跃。
           “说起来,明明是樱井桑比较像仓鼠吧,嘴巴小小的却可以吃得下那么多食物。”樱井翔正吃的欢突然听到这话被光荣的噎到了。手忙脚乱的拧开了瓶水将堵在喉咙的食物咽了下去,这才能开口说话“有…有吗?”大野智笑着拨了拨火堆里的树枝,轻声回道“有啊”空气此时却静默了,耳边只有荒漠里似近忽远的虫鸣。
              “樱井桑是为什么要去五大湖呢?从西雅图沿公路一个人去往五大湖可是很寂寞的呢。”大野智抬头看着夜空里的星星,北极星依旧是最亮的那一颗闪烁在北方。
              樱井翔摸了摸头,回答的语气莫名的腼腆“嗯…大概是一种执念吧。脑海里总会有一个声音叫我从西雅图开车去五大湖啊,时间久了就会想:啊那就去五大湖吧!至少在有生之年完成一个有些任性的心愿,想想也是很棒的啊。”大野智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樱井翔顿了几秒,问道“那…阿智是为什么要去五大湖呢?而且还是一个人徒步,在这么荒凉的地方?”大野智温和的勾了勾嘴角“因为有一个混蛋把我丢在了这里啊。”樱井翔十分惊讶“诶?!”“我和他约好要去五大湖边结婚的,从西雅图出发,开车到五大湖算作度蜜月,到时候还可以直飞夏威夷度假。结果那个混蛋在离五大湖最近的一个城市丢下我一个人走了。”
              樱井翔一脸不可置信“居然会有这么混蛋的人!大野智笑着回道“对啊,那么混蛋的一个人,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太过分了!他怎么能这样做!阿智你不要因为这个混蛋伤心了!”樱井翔一把抓住大野智的肩膀认真的说道。大野智被他抓的一愣,反应过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樱井翔看着他眼底跳跃的火光,心漏跳了一拍。好…好可爱!等大野智转过脸看着篝火的时候樱井翔才猛地回过神,这样盯着别人看真是太不礼貌了!
            空气又是静默,樱井翔尴尬的咳嗽了几声打破沉默“咳,那个…阿智我觉得我们俩好像很久以前就认识了,你有这种感觉吗?”大野智看向他“这是很老套的搭讪方式了吧…”樱井翔一脸认真“不不不,我是认真的,我总觉得跟你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不知道为什么…”大野智坏笑了一下“说不定我们在上辈子相爱了,这辈子还会再遇见再续前缘也说不定啊。”但这次樱井翔没有脸红,反而很认真的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诶,说不定啊,难怪我在一路上老是想看你啊。”大野智闻言却红了脸,这个人怎么可以说的这么理所当然!
            “咳,既然你单身我也单身,而且咱们还这么有缘,那什么,不如你和我在一起算了。”樱井翔一脸的严肃认真。
              大野智低下头道“可是我们才第一天认识啊,这样会不会太快了?你就不会担心我是坏人吗?”樱井翔不在意道“今天刚认识怎么了,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认识你了解你,我们能相遇在这么荒凉的地方,足以说明了上天注定,这样还不够吗?”大野智没有抬头“一辈子…谁又知道一辈子到底有多长…”樱井翔捧起他的脸,认真道“那就珍惜现在!至少这一秒我和你在一起!”大野智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容,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被对方一瞬间笑开的模样感染,拿开他捧着他的脸的手,大野智又低下了头。
           樱井翔拨了拨火堆,又添了几根木柴,随后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不早了,明天还要继续前行,进帐篷早点睡吧。”大野智拿着一根树枝道“你先去吧,我还想在外面先坐会儿。外面这么美的夜空,东京那种灯红酒绿的地方可是看不到的。”樱井翔眨了眨眼睛,叮嘱他“那你快点进来,外面还是有点凉的,别感冒了。”大野智朝他摆摆手,樱井翔见状便进了帐篷。
          没过一会儿“阿智,快进来啊~”“等一下…”
         又过一会儿“阿智,好晚了啊。”“你先睡…”
         再一会儿“阿智啊~~~”“来了来了!”
         大野智无奈的进了帐篷躺下,身后瞬间贴上来一片温暖,腰间被两只手臂束缚住,慢慢的身后人的呼吸均匀。大野智将手覆在腰间另一个人的手臂上,闭上了眼。
           清晨,樱井翔睁开眼睛时太阳才刚升起来,他一走出帐篷就看见那个人沐浴在一片晨光之中,温柔而明媚。
          “早上好。”“早上好。”两人互道了早安,简单的洗漱吃饭后,再次上路。
            越野车保持着100码的速度在道路上平稳的行驶着。“樱井桑,不可以开慢一点吗?”大野智看着前方好似没有尽头的路,轻声说道。樱井翔减慢车速,有些担忧的问道“怎么了?是不是我开的太快你不舒服?”大野智摇了摇头“没,我只是突然不想那么快到五大湖去了。”樱井翔闻言有些痞痞的说道“阿智是想和我在路上多呆一段时间吗?这种独处的时间啊~”大野智动了动嘴唇,没有接话。气氛有些尴尬,樱井翔换了个话题“阿智就不能叫我sho酱吗?这样叫樱井桑感觉好生分啊。”大野智轻声喊了一句“sho酱。”樱井翔装作没有听见“什么?你刚刚说什么?”大野智只好提高声音“sho酱。”樱井翔闻言笑了笑,开始得寸进尺“再叫一遍。”“sho酱”“再叫一次~”“sho酱。”“再一次~”“…”大野智将视线转向窗外,这个人啊,真是太可恶了!
          车速再怎么慢,从西雅图到五大湖也不过三千千米左右的路程,一天半以后,两个人便到了苏必利尔湖边,空气中满是水汽的湿润和青草的芬芳。两人在湖边深吸一口气“感觉又活过来了呢!”樱井翔感叹道,大野智看着钓鱼的人群有些出神。樱井翔见状,会心的一笑“阿智想钓鱼吗?在这里等我一下,那边有钓具出租的。”没等大野智反应过来就一溜烟的跑了,大野智留在原地好笑的看着跑远了的人的背影。
       等樱井翔回来的时候,大野智正在和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说话,确切一点来说是听着那个人说话。等樱井翔走近了,那个人便走了,临走之前还看了他一眼。樱井翔只觉得那个男人脸上的表情很奇怪。
        “那个人是谁啊?”樱井翔将钓竿递给大野智,“一个陌生的人来问路的。”大野智拿过一个鱼饵熟练的穿在鱼钩上。“哦。”樱井翔没有再问,两人坐上租来的小船跑到湖里钓鱼,最后收获颇丰。
           晚餐吃的便是自己亲手钓上来的鱼,烤鱼的味道很棒,两人吃的一本满足。
           吃饱喝足以后,两人躺在旅馆的床上,聊着天。也许是暖黄色的灯光透过一丝暧昧,空气渐渐变得粘稠起来。两人的意识开始模糊,等到清醒的时候已经一丝不挂,有些事情早已停不下来。
          一夜未眠。
        清晨太阳初升,天气依旧晴好。大野智睁开眼睛,身后是久违的温暖。他没有动,无论是身体上的疼痛还是被身后人所拥抱住的温暖,他都不想破坏这一刻的静谧。
         “唔,阿智已经醒了吗?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有没有很难受?”樱井翔刚睁开眼就关切的问着,手伸到那人的后腰轻轻揉着。大野智捧住他的脸,轻轻摇了摇头,发丝软软的散在枕头上。“呐,sho酱,我们今天去夏威夷吧。”樱井翔有些犹豫“那个…你的身体…”大野智摇了摇头“不碍事的,今天去,好么?sho酱?”啊这么可爱的样子不答应简直就是犯罪嘛。樱井翔一边在心里念叨一边订好飞机票。没过多久,两人就坐在了去往夏威夷的飞机上。
            樱井翔看着飞机下深蓝色的海洋,不住的赞叹,一边的大野智看着他,那是他的sho酱。
           两人踏下飞机就被扑面而来的特属于夏威夷的热情所感染,樱井翔和大野智赶紧到酒店放下行李,拿上泳裤和防晒霜就跑到沙滩玩水,晒日光浴。
          樱井翔中途去买了两个椰子,回来时又看到那个一身黑色西装的男人站在大野智面前,而大野智是一脸恳求的神色。看到他回来,男人迅速说了几句什么,又朝他投来奇怪的目光,随后离开了,留下低着头的大野智站在原地。
           “那个人到底是谁啊,怎么跟到这里来了?他不会对你有什么企图吧?”樱井翔将椰子递给大野智,嘴里吸着椰子汁问道。大野智深呼吸一次,朝他笑了笑“别管那种无关紧要的人了,我们要好好玩一次才对。”说罢又拉着樱井翔去玩,樱井翔没说什么,随他开心。
             夕阳渐渐西斜,两人坐在沙滩上看月亮爬上来,海面被黄昏映的火红一片。
           “呐,sho酱,你会离开我么?”
             “不会。”
              “真的么?”
               “当然了,我要陪阿智一辈子!”
              “一辈子?一辈子好长,这种甜言蜜语就别用来哄骗我了。”
                “才不是什么哄骗,阿智这么好,一辈子怎么够?要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哈,真是大言不惭啊。不过,要记住你说的话!”
                “这里记得清清楚楚!”
                 “呐,sho酱,可以吻我一下吗?”
                樱井翔没有回答,欺身吻了上去。一轮皎洁的月亮从海平面初升,银色的月光洒在海面闪闪烁烁。
                 两人的唇分开,大野智抱紧樱井翔,闷声道“sho酱,我爱你,真的很爱很爱。”
                樱井翔红了脸,干咳了两声,回道“我…我也爱你!”大野智微微笑着,从他怀里抬起头,“sho酱,我们回去吧。”樱井翔点了点头,两人从沙滩上站起身来,走了没多远的时候大野智突然说道“sho酱,我有个东西掉在那边了,你帮我拿一下吧!”说着指了指他们刚刚坐的地方。樱井翔走了过去,却没有看见任何东西。“阿智,是什…”他抬起头正欲问是什么东西掉了的时候,阿智却不见了。偌大的沙滩没有一个人,海上海鸟的鸣叫空旷而悠长。
            “阿智!阿智!”樱井翔很慌乱,偌大的沙滩,只剩了他一个人。他往回跑,抬脚的那一瞬间被一双手拉住。“阿…”“樱井翔先生。”是那个男人,那个穿黑西装的男人!
                “阿智呢?!你把阿智弄到哪里去了?!你到底是谁!”樱井翔扯住那人的领口,却被轻而易举的拨开。“樱井翔先生,先自我介绍一下,在下是死神,很荣幸编号173,很荣幸能与你相见。在下此次是专门为了你而来,樱井翔先生,你已经在人界逗留了太久了,在下需要尽快送你去灵界,希望你能配合。”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啊!什么死神灵界!你在开玩笑吗?!我要见阿智,你放开我!”男人扯住了他的衣服,抓的太紧了。“樱井翔先生,大野智先生就在那里。”他指着一片空旷的沙滩,表情严肃的说道。“哈?!”樱井翔有些哭笑不得“你们在恶作剧吗?阿智,出来吧,这个家伙演技太差了。”樱井翔听着风声,周围没有声音。“阿智…阿智!你出来啊!不要开玩笑了!这样不好笑!阿智!”樱井翔很慌乱,那个男人说的一定不是真的…怎么会是真的呢…他居然…已经死了?他才刚刚遇到…不,好像不是刚刚遇到…他们好像早就见过了…有一些记忆好像从不同的角落涌出,是了,他们怎么可能才刚刚遇见,是他…忘记了…
          明明 以前在千叶就见过了,他居然忘记了…明明以前就熟识了,他居然忘记了…明明以前就相爱了…他居然…忘记了…
           “我可以见一下他么?”“不可以。”“就…见一下…”“不可…”“就一下!就让我再…在看他一眼…求你。”“…………你们就算见了,那又怎么样呢,他听不见你说的话,你们不能接触到对方,这样有什么意义呢?”“就让我…再看他一眼…就…求你…”樱井翔已经哽咽的说话都断断续续的,他怎么会舍得这么一个人,独自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你们相见的时间是三分钟,期间你们不能说话也不能动,时间到了我就要带你走。”“谢…谢谢。”
               蓝色的大门打开,樱井翔看着那边沙滩上那个人孤单的身影站着,海风吹的他身形很瘦很瘦。透过这个打开的大门,两人就这么对视着,两人多希望时间可以一直静止在此时。
               樱井翔抹了一把脸,一只手放在胸前空握成拳,大拇指竖起,另一只手在拇指上缓缓画着圈,几秒以后一只手放下一只手指向大野智。
              没有话语,大野智懂得樱井翔想说什么,那个人在说我爱你,这个手语是他教的他怎么会不懂。
               樱井翔捂住自己的眼睛,透明的液体从指缝间滑落。樱井翔深吸一口气,认真的看着对面的人,那个人一直挂着淡淡的微笑。他向他挥了挥手表示再见,大野智也挥了挥手,大门在缓缓关上。
                樱井翔看着在门即将闭紧的前一刻大野智朝这边快速奔来的身影,但门关上了。大野智扑了一个空,重心不稳的跌倒在沙滩上,他双手抓着自己的头发,沙滩上回响着令人心碎的哀嚎。
              太阳依旧升起,海浪扑上沙滩破碎。
             五大湖边新建了一栋房子,每天了会有一个年轻人去湖上钓鱼,每天都是如此,年轻人渐渐变成了中年人渐渐变成了老年人。后来那个房子空了,五大湖上再也不会有一个总是挂着淡淡微笑的人钓鱼了。
                                                      ——END

评论

热度(8)